橙天胡思乱想

是一个有文就会发的人,灵感什么的谁知道什么时候有,圈地自萌,切勿ky

爱,存在




杨可璐第一人称视角

刚被歆璐甜入坑的新粉

随便写写啦~








“你不会知道我有多爱你,我可以为了你丢掉一切,哪怕是我的命”


“王秭歆,我求你永远待在我身边好不好,不要离开我,我没了你会死啊”


“王秭歆,你任谁都无法替代”


夏天吗?

我不喜欢夏天,夏天包含了太多,她在夏天出现在我的生命,也在夏天离我而去


“杨可璐,你等等我,你等我回来,我们永远在一起好不好”

她走的时候是这么告诉我的


学校三个出国留学的名额原本有我一个,但是我为了她留下来了,她却背着我争取了那个我放弃的名额

很可笑吧



大一那年,八月底,算是炎夏,我报道完拖着行李箱在偌大的学校找着寝室,碰见了同样在寻找寝室的她,她主动上来搭了话,我社恐,不善于交流,敷衍了两句,见她没有要离开的样子就只好任由她跟在旁边

她的话好多,为了显得礼貌,我偶尔会敷衍的回上两句

原本以为到了寝室她就不会跟着我了,结果到了宿舍门口才发现原来我的室友是她

因为社恐所以不想跟太多人有过多的交流,刚好报名的时候还有最后一间二人间就立马交了钱,后来群里老师发寝室分布的时候也只是看了房间号,没有特意去关注室友

我喜欢起很早去图书馆看书,戴着耳机看着书,原本已经打算好了为了不跟室友做更多的相处除了睡觉时间回宿舍其他的时间不是在教室就是在图书馆,就连图书馆的兼职也已经提前面试定下来了

然而现在.......

旁边这个人好像很开心



“你好啊室友,我叫王秭歆,以后几年多多关照啦”

她笑起来也倒是蛮可爱的

“你好,我叫杨可璐,多多关照”礼貌的回了一个微笑

“不是吧,那么高冷吗?话那么少,你难道不兴奋吗?大学唉,好自由的,可以谈恋爱,可以随意出学校.......”


她又开始了.......


我也没有再去管她,任她说着,自己埋着头开始整理着东西


“看着吧,没多久你就会活泼起来的”

她见我没再理她气呼呼的丢下一句话就去了浴室


好吧,我承认,生气的她有点好看



后来她也就一直跟着我,我去哪她去哪,上课在一起,吃饭在一起,图书馆看书在一起,我在图书馆兼职打工她就坐在那看书等我

我好像也习惯了有她在的时候,嘴上说着让她快一点,脚步却不自觉慢下来等她




大二的时候,我也开始慢慢的对她敞开心扉,不开心的时候会跟她讲,她会安慰我,开心的事也会告诉她,她会陪我一起笑


后来慢慢的接触她,发现她的追求者好像挺多,天天嘴上说着要甜甜的恋爱,但是面对别人的追求却高冷的要死,问她她也只是说我不懂

“杨可璐,你追求者也蛮多,有没有考虑找一个优秀的谈一点甜甜的恋爱”那天躺在床上她突然这么问我

我摇摇头,原本的计划是好好的学习,然后争取出国名额,并没有想过谈恋爱

“不是吧,是你眼光太高还是你太清心寡欲,你想想,你一个人在图书馆看书,然后下着跟现在外面一样的大雨,你一出图书馆就有人在外面拿着伞等你,两个人手拉着手一起走在雨里,哇,想想就浪漫”

“那你为什么不找一个?”

“我?我那么优秀他们配不上我,哈哈哈哈哈”她又开始自恋了“再说了,不是还有你吗?”

“我也有你,不担心下雨没人送伞”我看着她,她看着我,四目相对,感觉四周的空气都变了,我突然有点热,心跳的好快,口干舌燥的,很奇妙的感觉

我像是陷在了她的眼神里,还是她先移开了眼

“咳,下午没课,外面又下雨,要不就别去图书馆了,一起看个电影睡个午觉吧!”

“好”

“过来,来我床上看”她往旁边移了移,拍了拍旁边的空位

我走到她旁边坐了下来,她拢了拢被子给我盖上,挺暖和的


电影很奇怪,没有男主,讲的是两个女人的故事,结局怎么样我不知道,我睡着了,在她的床上,在有她味道的被子里,准确来说是有她的被子里,她离我很近,天热穿着短袖短裤,皮肤贴着却也并不觉得热

那天我在她的怀里醒来,她说她好久没有睡的那么踏实过了,感觉我在很有安全感,然后她就把床拼到了一起,再后来睡一床被子,一个枕头





大三,跟她作为学生会要准备迎新会,学生会,也都是书呆子,必须要准备节目的话谁也拿不出来一个像样的,我只好硬着头皮上,小时候被妈妈硬拉着去上的兴趣班这时候就起了作用


她说她想准备个小品,女主已经找到了,但是男主却没有合适的人选,给她逼到自己买了一顶假发准备自己上,我那天刚排练完抱着吉他回来就被她喊着戴上假发,她说她要修剪假发,找不到合适的架子,只好让我来

剪了半个小时,她去拿毛巾,我在看乐谱,倒也没有注意她,过了好久见她没有反应了抬头去寻她,她站在浴室门口,一只手拿着毛巾,另一只手拿着梳子,盯着我看

“干嘛啊?你这么盯着我看,很吓人唉”我有些不自在

“唉,杨可璐,你去厕所照照镜子,你短头发好好看啊”

“骗我呢吧”我起身走去厕所

她一直盯着我

镜子里的人戴着眼镜,耳朵红红的,头发也很短,不得不说王秭歆手艺蛮好的,假发剪的不错,很适合我

“唉,杨可璐,我小品缺个男主角,你要不带个假发来帮帮我呗”

“可是我还有节目”

“没关系,你要是怕到时候来不及我就把你的歌放在前面小品放在后面,或者小品放在前面你歌放在后面,好不好嘛,江湖救急啊杨可璐”

“行吧”

“好,那明天排练你记得来”


我点了点头,又转头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眉清目秀,配上这个耳钉绝了.......

好吧,果然跟自恋的人待久了就会变得一样自恋




第二天我准时带着我的吉他去排练,想着排练完小品可以让王秭歆帮我听听歌怎么样

到了剧场,她好像很忙,见到我来丢给我了个剧本拉着我到女主角那里就走了,留下我和那个女生,那个女生也有点可爱,矮矮的,没有一米六吧我觉得,才到我脖子,脸肉嘟嘟的,笑起来憨憨的

相处的很好,排的也很不错

“看你背着吉他来的,是有节目吗?我可以听听吗?”

我看着吉他,有看着不远处在忙的王秭歆,原本想第一个唱给她听的,看她那么忙也就算了

我点了点头,拿着吉他上了台,调整好位置,看着龙亦瑞坐在台下,哦对了她叫龙亦瑞,刚刚忘记讲了


拨了一下弦,熟悉的声音,脑海里曲谱和歌词在闪着



我要的爱只在你身上存在

要不是你

不会哭得笑得傻得像小孩

在一起不简单 别轻易说分开

雨季总会忘了离开

打落蔷薇每次盛开

我们激动争吵相拥 相爱

想念每一次落单

你的温柔让心跳 崇拜

我要的爱 只在你身上存在

要不是你

不会哭得笑得傻得像小孩

在一起不简单 别轻易说分开

你给的爱 都变成我的依赖

依赖着你的我

可以尽情不勇敢

因为你 我相信爱存在

.........

依赖着你的我 可以尽情不勇敢

因为你 我相信爱存在




一首曲毕,我有听到掌声,睁开眼是龙亦瑞在鼓掌,不远处的王秭歆看着我,我看着她,周围像是空了,我只能看到她

“哇,杨可璐,你太棒了吧,唱的太好听了吧”龙亦瑞跑到我身边来

我只能微微一笑,没有心思去同她讲些什么,我回想着王秭歆的眼神,她刚刚是在生气吗?还是我看错了


回到寝室,王秭歆好像刚洗好澡,在浴室吹头发“你走的时候为什么不喊一下我?”我倚在浴室门框上

“我见你跟龙亦瑞聊的蛮开心,就没打扰你们”

“我没....”

“杨可璐”她关掉吹风机“龙亦瑞有女朋友”她看着我

“我知道”

“知道?”她继续打开吹风机吹头发“那还靠那么近”

“我加了她女朋友的微信”我走过去一只手拿过吹风机,另一只手抚着她的头发

“嗯?”见镜子里她皱了眉

“有问题要请教”

“什么?”

“怎么能追到女孩子”

“哦”她点了点头“啊?什么,杨可璐你说什么?”她突然转过了身,我们面对着面,离得很近

“你那么激动干嘛”我把他板回去,她背对着我,我继续给她吹头发

“你,有喜欢的人了?”

“算是吧”

“什么叫算是吧?”

“那,是”

“谁啊?”

“你”



好吧,我要承认,其实很久之前就有发觉自己喜欢上了她,虽然这个人有时候很话痨,很像老母亲,但是跟她待在一起很踏实很有安全感,分开的第一分钟就会想她,鬼知道这两年的春节我是怎么过得



她那天也没有再说什么,吹干了头发就去睡了,等我洗漱好躺上床的时候她已经睡着了,后来的几天都是这样


迎新晚会我抱着吉他上场唱了歌,歌曲结束的最后我说了一句“要不要在一起”台下的人可能都以为这只是歌曲需要,但是只有我知道这句话是对她说的,她知不知道我就不晓得了

到小品的时候,我戴着假发,说着已经背的滚瓜烂熟的台词,和龙亦瑞对戏,结束的时候她和我们一起上台谢幕,红幕拉上的那一刻,我听到她说了一声“要”,是对我说的吧,可能是,我不清楚,反正我是很开心


活动结束我没有找到王秭歆,听龙亦瑞说王秭歆说她累了就先回去了,我没有跟她们去聚会,连假发都没摘我就往回赶,路上碰到了大一的小学妹过来找我要微信

“学长......”

“不好意思,我是学姐”没等她说完我就打断她了

“不好意思”她好像很愧疚,红着脸

“没事,还有事吗?没事我就先走了”我急着回去找王秭歆

“学姐,可以加个微信吗?”

我拿出手机翻出二维码给她,她扫了之后我头也不回的就赶紧往回赶

“王秭歆,我回来了”推开门,王秭歆窝在床上看电视

“没去跟她们聚餐?”

“没,我有事想问你”

“是”

“嗯?你知道我要问什么吗你就说是”

“你是想问我那句话是对你说的吗”

“嗯”

“我回答了,是”



那一天我们在一起了,平平淡淡的到了大四,我为了她放弃了出国的机会,名额空了下来,学校举行了一场考试来决定最后一个名额,那天我们约了去游乐场,她没来,我没等到她,还下了很大的雨,我没带伞,我没有坐车回去,我从游乐场淋着雨慢慢的走到学校


我其实有猜到她去干嘛了,但是我相信她,只要她跟我随便扯个理由我都会信,但是那天她却没有骗我,她告诉我她去参加考试了,她的成绩也不差,能拿到名额的几率很大,但我自私的有在祈祷她拿不到名额


祈祷还是没用,她拿到了名额,很好笑,我留校考研究生,她出国留学三年,她回来是海外留学生,我就是个普普通通的研究生,这些我都可以接受我也不怪她,但是我接受不了没有她的三年



送她去机场的路上我一句话没有说,到机场的时候看她和家人道别我也没有说话,登机前她来抱了我一下

“杨可璐,你等等我,你等我回来,我们永远在一起好不好”她在我耳边小声的说


我没有哭,没有闹,很乖的点了点头,我说我等你回来


她走了

到现在

三年了

她该回来了吧




又来到了熟悉的机场,三年前我在这送她离开,三年后我在这接她回来


再次见到她,感觉她好像又长高了一点,白了一点,瘦了一点


接过她的行李放到后备箱,到车上我没有讲一句话,安安静静的开着车,她坐在我旁边,也没有讲话,就看着外面的景色

“这三年,变了不少”

“是,这边以后可能会被建成游乐场”

“我是说你”

“呵,变了吗?可能吧”

“你过得还好吗”

“怎样算好?还活着?以前每天上班下班,让自己充实一点,现在只求着能不要再加班,这样算好吗?”

“你还在怪我吗?我.......”

“没有,回来了......不走了吧?”

“不走了,我说了,等我回来就和你永远在一起的”

我点了点头,没有再说话


把她带回了我家,她走了之后我也有在努力工作,没日没夜,买了车买了房,车不是什么好车,房不大,但是容得下我们,我觉得这些就够了



“王秭歆,这次你会永远待在我身边吧,这三年我真的活得像机器人一样,每天最早一个去公司最晚一个出公司,我不敢一个人在家里,我觉得好空荡好空荡,答应我,别走了好不好,永远永远永远不要离开我了好不好”


“好”


评论(2)

热度(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